Sunday, April 8, 2012

'沒關係,我養得起你'

前幾天我跟我爸說,
‘爸爸,我失業了。’
結果我爸回答我,
‘沒關係,我養得起你。’

我當時心都揪了一下,
眼眶都紅了起來。


我是個幸福的孩子,
從小就得到很多的愛,
爸媽永遠都會把最好的東西給我,
甚至我的夢想被人嘲笑時,
他們仍然會給我最大的支持。

可是偏偏自己知道這一切,
卻還是會不小心說出傷害他們的話,
也許人就是這樣,
越是自己再乎的人,
就越容易對對方每一種舉止和反應特別的敏感,
所以每當對方做出自己覺得不舒服的事時,
我們就會破口而出,
沒有去體會到對方的感受。

我爸媽是我最在乎的人,
我從小就習慣了被溺愛,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得去愛人,
老是不知道要怎麼去表達愛。

也許很多人都和我一樣,
可以和身邊的男女朋友說"我愛你",
或很自在地親吻和擁抱,
可是卻會不好意思這樣對父母表現愛意,
是啦,
我覺得我都長這麼大了,
真的不好意思做這些肉麻的事,
可是我們卻是父母心中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也許我們可以不用想太多,
就像小時候那樣跟他們撒嬌,
抱著和吻著他們。

我知道我經常讓爸媽很擔心,
擔心我的前途,
擔心我的安全,
擔心我一堆有的沒的,
可是請相信我,
我會讓自己很平安和幸福,
也讓你們快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説每個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第一個偶像, 那我們都是隨著爸爸媽媽的影子才變成現在這樣, 是的, 我絕對是我爸媽的忠實粉絲,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懂, 爲什麽我總是有那麽多無厘頭的想法, 直到我跟爸媽在一起, 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 我是完美無缺地繼承了他們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