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回頭看看。


我是個方向感很差的人,
我永遠都只會用一條路回家,
而不會用其他路或捷徑回家,
所以只要我往前走后,
就不會倒回頭了。

我總覺得從一個人平時的舉止和生活方式就可以看得出那個人的性格和態度,
所以像我這種永遠只會用一條路直沖的人,
往往撞板多過吃飯,
可是偶爾碰下釘子也不錯,
至少可以從錯誤中學習,
而知道自己的錯誤然後肯改過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
因爲說得容易,
做起來卻難過登天。

我發現當自己一直去追求和拼搏的時候,
感覺真的很快活,
因爲所有東西對自己而言都是新奇的,
而且會覺得這一切很有趣和挑戰性,
就會更期待下一步會是什麽,
而到最後就會忘了自己是爲了什麽去拼搏的。

我開始覺得自己失去了一樣東西,
所以偶爾要回頭看一看,
不要一直顧著直沖,
要不然我們永遠都在追尋,
而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説每個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第一個偶像, 那我們都是隨著爸爸媽媽的影子才變成現在這樣, 是的, 我絕對是我爸媽的忠實粉絲,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懂, 爲什麽我總是有那麽多無厘頭的想法, 直到我跟爸媽在一起, 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 我是完美無缺地繼承了他們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