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8

5年了,你好嗎?

原來已經離開這裏5年了,

是的,
這5年我去了流浪,
也許很多人會想所謂的流浪又是什麽,

我是真的隨著海浪漂浮,
從一個地方浪到了另一個地方,


我去了郵輪上工作,
簡稱, 跑船,
或是從前香港電視劇總提到的‘行船’。

當然期間我也有留在陸地工作了一段時間,
可是還是在國外而不是自己家園,
所以給我來説,
我的生活和工作已經不是歸類為自己國家或是國外了,
而是變成陸地或海上了。

當然很多人都會好奇,
海上的生活又是怎麽樣,
是不是像Titanic那樣的You jump I jump會發生,

還是像Captain Phillips那樣有乾巴巴的海盜會劫船,

所以The Legend of 1900的海上鋼琴師是真的嗎?


這些問題我大概每次回來都要重複七七四十九遍的解釋,

                                                             不要逼我翻白眼...

可是大家有這種疑問其實也不出奇,
因爲海上的生活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想著漂流到無際的大海,
與世隔絕的時候,
真的恐怖點說,
殺了人丟下公海也沒人知道,

好啦,
不要嚇大家了,
我衹是看太多恐怖電影才幻想的,
衹是每天隨著海漂浮,
而沒有脚踏實地地踩在陸地的感覺,
心情真的也是漂浮不定,
情緒都是隨著海浪一樣忽高忽低,
                                                         誰説海浪濤濤我不怕...
                                                                      
 所以這5年沒有寫blog是因爲太多事情在發生,
我自己也沒有辦法好好地思緒,
可是還好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
而日記也變成我唯一可以傾述的對象,

現在回來了,
慢慢地整理過去的事,
才發現真的是可以寫成一本書啊,
當然我的文才沒好到可以寫書,
可是我喜歡和別人分享我的故事,

開心的不開心的,
成功的失敗的,
都是自己的,
帶不走,也丟不掉。
 
嗯,
突然覺得寫blog有種回到家的熟悉感,
來看的你們就像我的家人朋友一樣,
我們一起聊天説故事,
毫無違和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説每個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第一個偶像, 那我們都是隨著爸爸媽媽的影子才變成現在這樣, 是的, 我絕對是我爸媽的忠實粉絲,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懂, 爲什麽我總是有那麽多無厘頭的想法, 直到我跟爸媽在一起, 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 我是完美無缺地繼承了他們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