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8

大海,我初來報導,請多多指教。

2012年12月,

結束了在雲頂的第一份合約,
6個月的駐唱,
也是我在台灣畢業以後的第一個工作,

我剛畢業回國時,
也是極度渺茫,
不知道自己要做應該做的事,
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於是我許了一個願望,
希望自己可以做喜歡的事的同時,
也可以到處去看世界,
就這樣我的願望就糊里糊塗地實現了,

















當時因爲合作的Pianist,
之前也曾經在郵輪上工作,
所以雲頂合約結束后,
她也介紹我一起上郵輪,

就這樣,
我的流浪地圖就開始了,














這第一艘帶我流浪的郵輪,
就是麗星雙子星號 Superstar Gemini,
其實這艘船是分別用兩艘船的船頭和船尾拼在一起,
所以房間剛好在船中的我們,
就是在船連接的那個地方,
所以每當船很晃時,
我們都很害怕會分裂成兩邊。

                      媽呀,會不會睡到一半我的頭和脚被分開...

當然很多人問,
那你不會有暈船的問題嗎?

God Bless,
還好我本身耳水平衡,
坐飛機汽車火車就連Speed Boat也還是可以睡到不省人事,









所以郵輪對我來説還是可以的,
當然也有很多人剛上船也還是會暈船,
但衹要一些時間適應了就OK的,

但有時天氣非常惡劣時,
船也是會晃一整天,
這種狀況不暈船也都會被晃得心情不好,
這種隨著天氣搖擺的情緒也真的會思覺失調,








由於在郵輪工作都是有分Ranking的,
分別是Officer, Staff和Crew,
而這些Rank都會有不同的地方吃飯,
也限制了一些能去和不能去的地方,

當然我們還是要吃飯,運動和娛樂,
但都是和客人的地方分開,
都會是在船底的員工區,

所以說船員的生活是很被限制的,
船的空間已經不大,
還要很多客人區域不能去,
基本上能去的也衹是員工區,房間和上班的地點。

















還好我們駐唱的歌手和樂手歸類為Entertainer,
也屬於是Officer的Ranking,
所以可以有優待睡客人的房間,
也可以去客人區域,
因爲普通的船員房間都很小,
而且還要3或4個人一間房,
真的不容易。


















船員基本上都要一直帶著Name Tag出入,
以免可以分辨客人和員工的區別,
當然有時也會忘了戴上,
只要幸運不被船上的保安逮到,
還是可以得過且過的,

由於麗星郵輪都是屬於賭船,
也就是說以賭博多過休閑娛樂爲主,
所以整艘船都是佈滿CCTV,
這可以提防賭場的運作,
給客人也是安全的保障,
但給我們船員就有一定會的壓力,
因爲沒有準時上班或犯錯被發現,
都很容易被逮到,

           我某自由失自由...   
                                                                 









所以在船上不像在陸地下班回家后你就是大王,
因爲我們工作和生活都在同一個地方,
就算下了班名牌還是要帶上,
喝醉了也要裝得沒事那樣囘房間,
因爲醉酒在船上是個大忌,
一旦被看見隔天就要say bye bye,

其實就是怕你醉酒后跳海...











所以安全措施在船上很重要的嗎?
 







廢話,
在船上是重要得不得了,
想想在陸地火災搶劫什麽的都可以向消防局警察局求救,
但漂在海中央的我們又可以向誰求救呢?

都要靠自己!

















每位要到船上工作的船員,
都要考Basic Training和Safety Training,
例如要學基本的急救,
緊急事件發生時要如何應對,
就連滅火也要學,
就像空服人員一樣,
我們也是要跳水的,

每個月至少有兩次船上都會針對船員來做緊急演習,
説到這個我就要提一下這件丟臉的事,

 









Once upon a time,

我們同樣早上要做安全演習,
由於前一天我喝太多了,
還要帶著宿醉的身體站在35度的高溫甲板上做演習,

               
                       結果我突然有股想大便的感覺,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可是我宿醉一般都會一直拉屎,
當時那狀況又不允許我們離開,
所以我唯有一直忍著,
希望演習快點結束,

但悲慘的事就要發生,
正當我忍到一個巔峰時,
突然眼前一片昏黃,
就這樣我暈過去了,










 
這種時候肯定就會有一堆人來幫忙,
我還記得當時一群俄羅斯的Dancer把我抬起來,
重點是他們把我舉高來抬,
本來我已經無力了,
加上我有懼高症還要被高抬,
直接是嚇到快不省人事,












就這樣暈著抬進了船裏的Clinic,
醫生幫我做檢查,
給我喝有糖分的飲料,
然後醫生就問我是不是因爲沒有吃早餐所以跌倒,

我都快愣住了,
心想不可能告訴他因爲我宿醉而且想大便,
加上我也不知道過度忍屎的英文叫什麽 (醫生是外國人)
                          難道要跟他説Hold Shit嗎?
                          他會聽得懂嗎?

算了吧,
結果我還是點頭說,
沒有吃早餐所以暈倒,
 





 
就這樣,
這件事在朋友圈裏傳起,
我就被笑了3年。










Anyway,
這些也衹是小插曲,
因爲還有更多有趣的小插曲發生,

                                        STAY TUNED

2 comments:

  1. 为什么你的人生总是跟大便扯上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准你這麽說,難道我們的友誼就是因為大便嗎?

      Delete

如果説每個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第一個偶像, 那我們都是隨著爸爸媽媽的影子才變成現在這樣, 是的, 我絕對是我爸媽的忠實粉絲,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懂, 爲什麽我總是有那麽多無厘頭的想法, 直到我跟爸媽在一起, 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 我是完美無缺地繼承了他們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