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8

大媽大叔,我愛你們!













有時候,
回想起在船上的生活時,
真的是又哭又笑,
哭,
是因爲很多説不了的情緒,
那種長時間總是困在室内四面都是墻的感覺,
真的人都癲,









笑,
是因爲在船上真的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有些人會被他們氣死,
有些人會被他們笑死,







在這裏先澄清我並不是在説任何人的壞話,
我只是覺得這世界上什麽客人都有,
只是我遇到最多的都是大陸客,

説真的,
我是真心覺得大媽大叔們都非常有才華,
廣場舞,走秀,唱歌,相聲,京劇,樂器,太極,雙人舞,交際舞,什麽舞都難不了他們,
衷心佩服地五體投地,

只是這麽才華橫溢的他們,
英雄無用武之地,
平時都沒有地方好好地讓他們發揮,
所以當他們上到船上,
看見我們表演的舞臺時,
就覺得,
我找到我的舞臺了!












一般遇過最多的,
就是會告訴我們歌手,
'姑娘啊,我很厲害唱歌的,可以讓我上台唱歌嗎?'

'姑娘啊,我的朋友他是很有名的歌手,平時他唱歌都要收費的,今天卻説要免費唱給大家聼,可以讓他上來跟你一起唱嗎?'

' 姑娘啊,我要點青藏高原'
'不好意思,我不會唱'
'這首你也不會唱,那我自己唱好了' (一臉瞧不起的樣子)

猖狂一點的,
就是直接上台就搶了你的麥克風來唱歌,

















我相信如果現在有在看的歌手朋友,
肯定會瞭解我的心情,











各位大媽大叔們,
請你們高抬貴手,
放過我們這些芝麻綠豆的歌手吧,
我們也是討口飯吃而已,
公司就是不讓客人上來唱歌,
我們其實也很想讓你們上台來大展拳脚,
那我們可以坐在台下咬花生地欣賞你們精彩的表演,











可是就是不行啊!


還有還有,
我們舞台不是資訊台,
可以不要在我們唱歌的時候問路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
下次我去看演唱會時,
也會衝上舞台問周傑倫,
'請問洗手間在哪裏?'


當然我也要感謝一些客人,
因爲在船上這些無聊日子裏,
也所幸有這些客人時不時地刺激一下我們的心臟,
甚至有些客人是反過來帶給我們娛樂,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一次有個穿著睡衣的女客人來到我們表演的酒吧,













好吧,
大陸的客人穿著睡衣到處走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了,
重點是這位客人突然拿著面膜出來敷,

當時我們都傻眼了,
因爲沒想到他們已經進化到穿著睡衣到酒吧一邊敷面膜一邊聼歌,









突然這位客人要點歌,
那種一邊敷面膜可是又不能張開嘴巴説話的方式,
 來告訴我們她要聼的歌,











在唱著歌的我們,
看到這種表情,
真的是忍笑忍到快内傷了,











要不然就是我們唱歌時,
大媽大叔們都會在舞池跳舞,
記得有一位很厲害的大媽,
脚穿著小兩號的鞋子,












還可以翩翩起舞,
我真的不能不寫個'服'字給她,











所以説這個世界上,
什麽奇葩的人都有,












當然也有些很難搞的歐洲客人,
不同國家的歐洲客都有他們喜歡聽歌的類型,
説真的我們是沒有辦法迎合所有人聽歌的品味,
所以也許他們表面顯得很客氣,
但轉個頭Feedback Form就有一堆的投訴,











所以有時寧可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大媽大叔,
反而覺得沒壓力,
謝謝你們讓我的流浪旅程增添了更多樂趣。

















大媽大叔們,
好想您們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説每個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第一個偶像, 那我們都是隨著爸爸媽媽的影子才變成現在這樣, 是的, 我絕對是我爸媽的忠實粉絲,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懂, 爲什麽我總是有那麽多無厘頭的想法, 直到我跟爸媽在一起, 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 我是完美無缺地繼承了他們這方...